【云大故事】之【唱k什么的,最喜欢了!】

#

“啊——一开学就忙得腰酸背痛,个破学校让不让人活了!”玉逍遥纸笔一扔伸了个懒腰,开始趴在桌上装死,“奉天你不累吗?”

说完玉逍遥觉得自己大概问了也是白问,果然君奉天“嗯”了一声,动作半点没受影响。保持着与几小时前同样的坐姿,一丝不苟地继续写材料。

玉逍遥把脸贴在桌面上,百无聊赖地看着君奉天。

被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做事,君奉天的脸上依然没有半分多余的表情,严肃得仿佛在处理国家机密。两人自小一起长大,玉逍遥对君奉天再熟悉不过,也再喜欢不过了。

在两人一起做正事时,多动症患者玉逍遥肯定是首先闲不住要瞎撩的那个。面对玉逍遥的多重手段,君奉天地回应从来是能省则省,绝对不会多费半点口舌。

像今天这种诸如“好烦”、“好累”的废话,其他人说出来君奉天理都不带理的。也就是被骚扰成玉逍遥习惯了,对熟悉的声音安抚性的给个回应。

玉逍遥摸着下巴认真琢磨……

如果和正工作中的奉天告白,能有几分成功率?

万一奉天按照习惯顺势“嗯”了一声,四舍五入也是作战大成功啊!

是的。伟大的现任学生会长玉·风流倜傥·逍遥,喜欢他的竹马好友,现今学生会扛把子,纪检部长君·铁面无私·奉天,并且怂了多年从未正式告白。

这一点玉逍遥自己是不承认的。

每天保持亲密的互动和身体接触,在众人面前真真假假地小动作宣示主权,让奉天不知不觉把他当成特别的对象,当然现在只有特别的没有对象……进而对他产生依赖。

有计划、有步骤的实施,逐渐蚕食君奉天的防御系数,最终达到破甲效果。

摸个手占点便宜什么的,每天都有新进展。自己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细水长流、循序渐进、日求生情的骚操作啊,怎么就成“怂”了!

看着君奉天鼻尖脸颊的好看线条,因为认真而抿起的嘴唇水润润的泛光,玉逍遥顿时心痒难耐起来。

现在学生会办公室就剩他俩,此时不开展计划更待何时?

玉逍遥偷摸把手臂伸过去,食指戳了戳君奉天的手背:“捏,我说奉天……”

“哐当!”学生会大门被粗暴地蹬开。

玉逍遥拍桌而起,怒目而视。

哪个不长眼睛来当电灯泡。

“签字。”来人一身金黄,正应了灯泡身份。沐浴在玉逍遥的杀人目光中,神态自若。

毕竟是工作,办公室门口也没挂闲人勿扰的牌子,怨不得别人不长眼睛。

玉逍遥一目十行地扫完,刷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“还有事吗?”

“没了。会长有事?”

“并没有。”玉逍遥翻了个白眼,挥手赶人,“快走不送,把门带上。”

打发走了厚脸皮灯泡,玉逍遥整理心情,摩拳擦掌准备继续刚刚的两人世界。

“奉天,我……”

“爱你一万年——爱你经得起考验——”玉逍遥扔在桌上的手机嗑药一样唱了起来。

靠!爱你妹啊!玉逍遥怒接电话。

“谁!报上名来,饶你不死。”

“大师兄,在干嘛呢?戏剧社聚会,出来唱k啊!”默云徽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,背景音乐嘈杂,隐约能听见女高音在嘶吼“死了都要爱,爱不是想买就能买……”。

……真是非常移花接木的绝妙好词。

“你和二师兄在一起吧?二师兄手机开静音了,叫上他一起来,好久没听你俩唱歌了。”默云徽这边还滔滔不绝,“地址我发你手机上,等你们哟!”

嘟,默云徽把电话挂了。

失策啊!玉逍遥生气地锤了一下桌子,他怎么就没想到工作时间开静音呢!玉逍遥扭头看向一边,

指望君奉天没听见是不可能了,默云徽几乎是用吼的。玉逍遥为了就近骚扰,两人几乎挨在一起。

玉逍遥只能指望素来沉迷学习和工作的君奉天能给他理由,拒绝这个不合时宜的邀请。

然而……

“去吧,好久没聚了。你刚刚不是说很累,正好去放松一下。”君奉天把手上的文件拢好收进文件袋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啥,我们走吧。”玉逍遥哭丧着脸。

说好的二人世界咧,为什么离他越来越遥远了。

大爷的,小默云你给我记住了!

“阿嚏!”默云徽吸了吸鼻子,“这空调打的也太低了。”

“社长你上去唱两首就热乎了。你看练习生唱得多high,就差没光膀子了。”无限端着杯不知道是什么汁和什么汁混合的饮料,看着卖力欢脱的众人,笑得一脸玩味。

“啥!”默云徽抬头猛看。

练习生的衣服还好好穿在身上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戏剧社虽然男的多,但是还是有姑娘在的,虽然几个女生也豪放非常,刚刚就活脱脱现改了一首混搭词的《死了都要爱》。

玉逍遥拖着君奉天推门而入的时候,正好听到“给我一个眼神,热辣滚烫。”

玉逍遥劈手夺过扔在桌上的闲置麦,“操马滴练习生你威武雄壮——”

众人一愣,铺天盖地地狂笑。

练习生正抱着麦投入地嘶吼,被这么一打岔,下一句也忘词了,张口结舌半天一摔话筒,指着玉逍遥也憋不住笑了,“靠!玉逍遥你大爷,你才操马呢,老子威武雄壮。”

“操马的汉子练习生威武雄壮!”玉逍遥举手高呼。

“威武雄壮!”所有人跟着起哄。

“玉逍遥你等着,一会不会放过你!”练习生晃了几下脑袋找到拍子,总算在最后一句前又把歌接上了。

一首歌结束,众人趁着切歌的功夫,纷纷打招呼。

“大家好大家好,吃好喝好。继续发扬戏剧社改词文化,改得好的赏这顿小默云买单!”玉逍遥大手一挥指着默云徽。

默云徽翻了个白眼,“没事,反正经费是学生会批的,你手滑多签个零,这顿的费用就有富余了。”

“嘿,怎么说话的,以权谋私可要不得。”玉逍遥义正言辞地摇头,玉逍遥拉着君奉天挤到沙发上,“奉天快说说他。”

君奉天知道他俩见面就要斗嘴,笑着摇了摇头没说话,在KTV这种说一句盖掉半句的环境里,他连平时惯用的语气词都省了。

玉逍遥摸出房间,端了一盆子吃的回来,递给君奉天一杯可乐。

君奉天内心抗拒挣扎了一番无果,还是接过了杯子。

玉逍遥凑到君奉天边上,把自己的杯子伸过来碰了一下,“干杯!奉天这周辛苦了!”

小默云在旁边看两人亲密无间的干杯,幽怨不已,“大师兄,可乐杀精的……”

“噗——”玉逍遥喷了。

“小默云你最近嘴很欠啊……”玉逍遥边抹嘴边说。

“不敢不敢,比不上大师兄。”默云徽呵呵两声,转头对端着杯子愣住的君奉天,漫不经心地把玉逍遥卖了,“二师兄,我听说你最近长胖了不少。”

君奉天的表情瞬间微妙了起来。一个暑假被玉逍遥带着各种胡吃海喝,体重蹭蹭蹭看涨。开学前称的那次已经超重了,这事谁抖出去不言而喻。

原本一起吃一起胖就算了,没想到玉逍遥吃的比他多,不知道是体质问题还是啥的,居然没怎么长胖。君奉天一时间又忧郁又伤感,完全没顾上给玉逍遥记一笔。

玉逍遥招新时嘴快一时爽,此刻迅速转移话题,“奉天你唱歌不?我帮你你点一首,咱俩对唱。”

“等会吧。”君奉天还沉浸在体重一去不复返的忧伤中。

“玉逍遥唱歌啊!我等着卡你麦呢!”坐在另一头的练习生扯着嗓子喊。

“一会的!我点一首让大家开开眼!”玉逍遥叼着一块肉回喊。

“啊!《黄种人》到我的了。”坐在一旁的剑随风蹦了起来,拿过麦,专注神情盯着屏幕上的台词,把屁股留给了在座观众。

剑随风大概可以给澡雪这种新人当个好榜样,也是一心向往大侠角色才入了戏剧社。很能演,很多戏,唱功也不错,就是神经质水平太高。

戏剧社唱K惯例就是卡麦改词造句,他愣是唱了几次都一本正经的跟台词走,迷样的认真每每成为其他人的笑点。这家伙脾气也好,每次乐呵呵的跟着傻笑。

玉逍遥和练习生穿越长桌,互相使了个眼色。

剑随风:“越动荡,越勇敢,世界变更要让我闯……”

玉逍遥和练习生深吸一口气:“一生坦蛋蛋!!!”

“……走四方,五千年终于轮到我上场。”剑随风这还认真以为两位前辈给他伴唱呢,周围已经咯咯咯笑倒一片。

“喂喂喂,这里还有女同胞啊,你们注意影响!”巧天工笑得手里的瓜子都拿不稳了,拽着红尘雪问,“你男人要和别人坦蛋蛋了,你不管管吗?”

“哈,他要真这样,就罚他回去听卢小小唱歌。”红尘雪赏心悦目地瞅着一屋子男人,捉摸着下出剧本编排,笑眯眯地和巧天工咬耳朵,“哎,你有没有发现,君奉天一直在偷瞄玉逍遥,有戏哦……”

“听说玉逍遥在追他呢?这怕不是个双向暗恋的本子?”巧天工饶有兴趣地问。

两人一合计,觉得此对cp大有前途,红尘雪拍板,“继续观察!”

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句,“哎!刘海砍樵,神曲啊!谁点的!”

“我来我来,来个妹子跟我对唱!”玉逍遥吆喝。

“咱戏剧社不是有主的妹子,就是单身的大老爷们……你要跟谁情歌对唱,挑吧!”众人嘻嘻哈哈。

一群荷尔蒙爆表的男生们摊开上肢翘着二郎腿一字排开,任君挑选的样子简直不能太美。

玉逍遥莞尔一笑,扭头对着身边说,“那我当然挑奉天了!”

“噢噢噢!二师兄唱一个!”众人起哄,基本上每次玉逍遥作死都会带上君奉天,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君奉天挑了挑眉毛,也被周围的气氛带动,不容置喙地说,“可以,玉逍遥你唱女声。”

“噢噢噢噢好!”众人继续喜闻乐见。

“这有啥难得。倒是你们二师兄的嗓子可金贵着呢!大发慈悲让你们听一回,都感激着吧!听着啊——”玉逍遥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句,信手拈了一个兰花指,捧起麦的时候已经捏起了嗓子,“我这里将海哥,好有一比呀!”

君奉天低笑,嗓音带着磁,“胡大姐!”

“哎!”

“我的妻!”

“啊?”

君奉天觉得饶是他定力了得,都快要笑场了。

玉逍遥边唱还边演上了,搔首弄姿十分做作地一通扭,整个房间都充斥着众人放荡不羁地笑声,把屋顶都要掀翻了去。

“奉天哥!”

“哎~”君奉天控制不住嘴角笑容,声音都在抖。

众人纷纷侧目,向来自制力了得地二师兄居然也会笑场。

“我的夫!”

“啊?”

“你把我比作什么人罗?”

君奉天努力保持气息,“我把你比作织女,不差分毫哪!”

玉逍遥扭着扭着扭回君奉天身边,一伸手把他拽了起来,两人深情对望,“君奉天你是我的夫哇——”

君奉天放开了拘束,也顺着改词,“玉逍遥你是我的妻啰——”

众人纷纷掩目,这歌词改得闪瞎了有木有!

明明是想卡麦看笑话,为什么感觉被秀了,而且完全无从下嘴啊!

戏剧社大名鼎鼎地奉天逍遥原来是这样的吗!社会社会,气场浑然天成啊!

玉逍遥激动得想长啸,感谢《刘海砍樵》,感谢众人见证,四舍五入有名分了,而且是正房老婆,不是小妾!

巧天工也激动,她盼望的场景终于出现了!传闻可以证实了!

红尘雪更激动,摸出手机开了闪光灯就一通“咔擦”。

让两人在闪光中更闪光。

让众人在瞎眼中更瞎眼。

“下一部云大同人要出货了!”红尘雪握紧拍下珍贵画面的手机。

“喂喂喂,你们都是什么表情,鼓掌啊!”音乐一停,玉逍遥性转模式结束,转眼又嚎上了。

“二师兄唱得好!”众人纷纷鼓掌,心甘情愿,“唱得好唱得好!不愧是传说中的仙门之光!”

“那必须的!”玉逍遥一抬下巴,夸君奉天比夸他自己还得意。

“二师兄不单独来一首正经的吗?”默云徽凑过来问。

“不了。”君奉天坐回位子,端起面前的可乐正准备喝一口,想到那句“杀精”,默默的放回桌面,重新端起来一杯白开水,“够热闹了。”

默云徽看着玉逍遥自己又点了一首歌,和几个小辈叽呜哇乖的一通吼,“是啊,有大师兄在,不热闹都难。”

“嗯。他很优秀。”

君奉天的评价看似有些词不达意,但默云徽瞬间悟了什么。

这两人真是……嘿!

默云徽觉得自己无言以对。

-tbc-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© 杏仁冬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