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鲸大学故事】之【新学年,招新?!】01-02

#

(私设云鲸大学背景。)

#

01

澡雪眯着眼睛看着手中的校园平面地图。

他已经在去第一食堂的路上耽搁了半个小时。

兜里的手机一通狂震,秋水的夺命连环call也已经持续响了十几分钟了。

澡雪环视四周,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进了云大校园的繁华地带,身边的摊位一个接一个。每个摊位前都有一个风格不同的看板娘,满面笑容的像路过的学生发放宣传单。

这……

难道是传说中的社团招新?!

似乎很因吹思听的样子!到处都是可爱的小姐姐,澡雪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。

“同学同学加入登山社吧!带你登高带你飞!”穿着登山装的长腿御姐!

“同学来看看我们天文社啊,借云大独有的浮空环境,使用最高端的装备,领略触手可及的宇宙魅力!”一本正经的学术眼镜娘!

“来来来同学们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烹饪社出品,味道绝赞哦!只要加入烹饪社,每天都有好料,免费加餐哦!”呜哇,这边是超棒的女仆装耶!还有色香味俱全新鲜出炉的农家小炒肉!

腹中饥饿,澡雪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突然身后一阵巨大的推力涌来,烹饪社摊位面前一下子挤满了人。

“让开让开,我尝尝、我尝尝。”

“先来后到懂不懂啊,你排队去!”

“这味道好香。我不客气了啊!”

澡雪被充满热情的人群推搡得晕头转向,路痴的危机感让他下意识拽紧手中的地图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。

啊啊,他明明要去食堂来着,为什么会走到这种地方来啊!

澡雪狂躁地揉了揉自己满头自来卷,躲开人群走到一边,决定还是先问问路。

“大师兄!你怎么又在摊位上睡觉!”

一声尖锐男高音贯穿澡雪脆弱的脑膜。

“哎呀,小默云,你还是那么有活力。”

澡雪目瞪口呆,为什么会有人声从旁边的地下传来?

原来这不是空摊吗?!

原本空无一人的桌前,突然冒出来一颗毛茸茸的脑袋,眼前之人撑着桌子爬了起来,顺手带翻了一块水牌。

澡雪偷瞄了几眼,隐约看到放倒的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字:

云海仙门戏剧社。

玉逍遥揉着脑袋,“哎呀,昨晚忙学生会的策划忙到半夜,今天又起太早,一不小心就在凳子上睡着了……”

“请不要找借口好吗,你已经是毫无信用可言的惯犯了,不要老是用‘一不小心’当借口啊!”默云徽拎着饭盒插着腰,指着玉逍遥的鼻子大吼,“还有到底要我说几次,不要再把凳子拼起来睡觉了!”

“哎呀,午饭已经买回来了吗?辛苦你了。”

玉逍遥把饭盒顺到自己面前,幸福地深吸一口气。

啊啊,是照烧鸡腿饭的味道。

“诓我走那么远去给你买饭,自己却一个人在摊位上偷懒。大师兄你行行好,能不能换二师兄过来帮我招新。再让你继续祸害下去,今年要招不到人了……”

“胡说,你看我的扮相多么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。活脱脱就是一个梁山伯再世。这位同学你说是吧?”

玉逍遥弹了弹衣服下摆,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把折扇,“刷”的抖开扇起了小风。一抬下巴,示意一旁惊魂未定的澡雪。

澡雪偷偷抬着眼珠子打量了一番。

这人穿着一身长衫,长得倒是挺玉树临风,就是气质看起来实在太流氓。他要不这么一说,澡雪绝对看不出这扮相是梁山伯。

“梁山伯我看不像,说是西门庆转世倒是挺像那么回事。”默云徽酸溜溜地说,“二师兄人呢?”

“别想啦,奉天今天负责学生会招新。”玉逍遥坐回凳子上打开了饭盒。

“你不是会长吗?为什么要让二师兄负责。”默云徽问。

“我身在曹营心在汉啊,戏剧社是我娘家。”玉逍遥摸出一双筷子。

“你去换二师兄来,让二师兄也回趟娘家行吗!我受不了你了!”默云徽怒。

“放弃吧小默云,我偷偷跟你说,奉天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奉天了!你以为他还穿得上这身长衫?他假期胖了十斤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玉逍遥狂笑,筷子上夹着的鸡腿也跟着抖抖抖抖抖。

“二师兄再胖,至少一身正气。”默云徽把桌子拍得砰砰响,皱着眉头一脸嫌弃,“就你这样摆出去当看板郎,新生要以为我们社在经营什么不正当职业了。”

“放宽心,小默云。你知道你现在越来越像更年期大妈了吗?又啰嗦又暴躁,还很吵……”玉逍遥举起手中筷子,不知所谓地挥舞两下,然后埋头继续扒饭。

“你说什么?你好胆再说一遍!?”

默云徽一怒之下连掀三张凳子,以示愤怒。

……

玉逍遥趁乱端着饭盒溜了,摊位前只剩下余怒未消的默云徽,站在原地喘气。

“那个……”澡雪揉了揉头发。

这位学长看起来不好惹的样子,但是刚刚那个饭盒好像印了第一食堂的logo,他决定还是问问看。

“小兄弟,要加入戏剧社吗?”突然被翻牌子,默云徽瞬间控制好情绪,整理好稍显凌乱的衣着,面带微笑,亲切的看着澡雪。

“不、我不是……我就是想问一下。”澡雪觉得自己眼神都跟不上这变脸的速度,不愧是戏剧社的“戏精”,果然厉害。他下意识吞了口口水,“第一食堂怎么走……”

默云徽并不知道自己一场手撕师兄的路边大戏,已经让他被扣上“戏精”的锅。等了一上午,只等来一个问路的小卷毛,不由得挫败地叹气。

“同学,你的地图拿反了。”

一句话的功夫,澡雪就从亲切的小兄弟降级为冷漠的同学了。

默云徽帮澡雪把地图转了个方向,然后领着澡雪站到路中间,指着他走来的方向,“沿着这条路走到底,第一个路口左拐走到底,再右拐,第二个路口你就能看到食堂了。”

“谢谢谢谢,谢谢学长,学长怎么称呼?”这种指路方法,对于路痴来说非常友好,澡雪自然是千恩万谢。

“称呼什么呀称呼,你又不加入戏剧社。”默云徽摆了摆手,一脸我心已死的沧桑。

澡雪沿着原路返回的时候,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。

那位学长把踢翻的椅子搬好,百无聊赖地摊在凳子上,刚才不知道躲到哪吃饭的“西门庆”也端着饭盒坐了回去。

澡雪走出老远,还能隐约听见冲破云霄的吵嘴声。

这就是社团文化吧……

虽然看起来都不太像正常人,但是澡雪决定:吃完饭再过来看看好了。

 

02

“哈?你要加入戏剧社?”秋水夹着一块红烧肉,表情夸张。

“秋水你不要边吃饭边说话啦!很容易喷饭。”澡雪翻了个白眼,从小到大一起吃饭,都不知道吃了他多少口水。

“不过对你来说指路真是大恩情了,把自己卖人家也不奇怪。”秋水把红烧肉塞进嘴里,一边开玩笑的表示理解。其实不止澡雪,话剧、舞台剧什么的,他也挺有兴趣来着。

“我就先去看看而已。就那边……”澡雪吞下一口饭,“我刚刚看到有很多校级社团招新,吃完饭咱们去看看吧。”

哦……秋水意味深长地看着澡雪,挑了挑眉毛:“哪边?”

“就……那边!”澡雪胡乱指了个方向。

路痴就是路痴,秋水叹了口气,一巴掌拍在澡雪的额头:“那边你个头啦!那边是教职工宿舍。”

澡雪“嘿嘿嘿”地笑了几声。

指望路痴澡雪会找到正确的方向,不如去算算买彩票中奖的几率有多大。秋水一脸恨铁不成钢:“连自己从小到大的片区都会迷路,我现在已经开始担心你是否能够适应云大复杂的生存环境了。”

“哎呀,不是有你这个导航嘛。”被鄙视了一通生存能力,澡雪看起来还挺高兴。哒哒哒跑去买了两瓶冰豆奶,塞一瓶到秋水手里,继续乐呵呵地扒饭。

秋水都这样说了,一会就不用他自己瞎转了。

*      *      *

之前举着地图一通乱走,光顾着找按图认路,除了各色站街的看板娘,澡雪各类社团招新完全一无所知。

好在这回有秋水领路,两人一边走一边看,看到了不少新鲜事。

比如说,不止有站街的看板娘,看板郎也是有的。

澡雪回忆了一下,之前那位“西门庆”,难道就是戏剧社的看板郎?难怪那位学长会说再这样下去要招不到人,那副衣冠不整当街睡觉的样子,确实相当的伤风化啊!澡雪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一条粗壮有力的胳膊环上澡雪的脖子,把他拽向一边的摊位。

“同学你加入拳社吗?”彪形大汉瞪着眼珠子问,说话带着奇怪的口音。

澡雪觉得自己像被掐着脖子的鹌鹑。对方说话的热气喷到他后脖子上,顿时密密麻麻起了一片小疙瘩,从一路蔓延到手背。

“不、不加入……”澡雪僵着身体不敢动。

“哈?不加入你站这半天!”大汉满脸不悦,摩挲拳掌,手臂肌肉暴起,一根根青筋清晰可见。

秋水救我啊!

澡雪连忙对愣在一旁的秋水做嘴型。

挟持澡雪的彪形看板大汉,一脸恶相配上倒八字眉,如果不是身着与长相完全不相配的拳服,简直让人怀疑这是潜入校园的黑社会打手。

秋水在一旁都看愣了。收到求助回过神过来要助好友脱困,可是完全无从下手。

对方可是拳击社的人啊,万一一言不合打他一拳就够受的了。但是不救就是澡雪一个人挨打,救了是两人一起挨揍。

救是不救?

算了,拼了!秋水眼一闭,袖子一撸,准备冲上去救人。

“神权,快住手。”

一个温润的嗓音出声制止了即将发生的惨案,澡雪、秋水连着彪形大汉都同时往旁边看。

出声之人额上绑了一条发带,一身浅蓝色太极服,脸上带着浅笑:“我同你说过多次了,不要动不动就使用暴力。”

正当澡雪和秋水都觉得,这句说教八成要起到反效果了。

彪形大汉神权却悻悻地收手,把两脚悬空的澡雪放回地上。

神权虽然松手了,但是表情明显不服说教,尚在怒气高涨,那人又火上浇油地补了一句。

“好好跟人道歉,你吓到人家了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。”澡雪慌忙摆手。

“对不起。”神权生硬的说道。

“没关系没关系,是我先挡着你们招新了。”澡雪诚惶诚恐。

“这位同学,我是拳社社长山龙隐秀,对社员管理不当让你受到惊吓,真的很抱歉。”山龙隐秀说。

“不碍事。”澡雪惊吓的心情渐渐平复。对于拳社社长居然这样温润的性子,能把黑社会社员管理得如此听话,澡雪不由得好奇了起来。

“神权,作为我的社员,怎么连站个街都做不好?还想惹是生非。”山龙隐秀摇头轻笑。

“你见过哪个大老爷们站街的!”

“当然就是要锻炼你的脾性,所以才让你站街啊!”山龙隐秀摸出一块朱古力,咔擦咔擦吃得很开心。

“你和那个学医都不是好东西,胆敢这样设计我,等到赌约期限过了,我要再让你领教我的厉害。”神权对着山龙隐秀挥了挥拳头。

“说谁不是好东西呢。”

这个声音一出,山龙隐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把手中没吃完的巧克力塞回口袋。

那手速把澡雪和秋水看得目瞪口呆。

医天子手上拎着一袋瓶水,瞪着眼睛,“中国话没学得多好,骂人的话说的倒是很顺溜。需不需要我教你怎么好好说话啊!长曾我部神权?”

“哼。我可是要成为拳皇的男人。”神权不屑继续和医天子斗嘴,扭头站回路边去了。

“他就是欠收拾。”医天子把水扔到桌上,愉悦的拍了拍双手,瞟了山龙隐秀一眼,“小山你又偷吃朱古力!”

“哎呀!我哪有。”

“还想骗我,牙齿上都有印子!”医天子怒,插着腰就是一通数落,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能老是吃朱古力这种高热量的零食,到时候头疼可别找我。”

“是是是……”山龙隐秀被训得连连点头。

澡雪和秋水看得目瞪口呆。

真是一物降一物啊……不知道这个学医的是什么来头。

不过拳社这种地方,山龙隐秀虽然穿得宽松,但衣料下面明显肌肉很有料的样子。澡雪看看自己缺少锻炼的身板,果然还是敬谢不敏了。

两人驻足围观了一下拳社的“社团文化”后,继续往前溜达。

篮球……打不好。

英语……不喜欢。

绘画……不会。

摄影……装备太贵。

一路走下来,澡雪直叹气。

感觉每个社团的人都身怀绝艺、才高八斗,自己势必淹没在社团招新的海洋中。

“秋水,要不去问问戏剧社那边,我还挺有兴趣的。”澡雪说。

“当然好啊,不过你还找得到戏剧社的摊位在哪吗?”秋水一副‘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’的表情,这条街因为丰富的校园看板文化热闹非常,这一眼看去,除了一团一团的人堆,根本没法辨别位置。

“我也分不清,这些摊位看起来都长得一样……戏剧社有一位,emmmmmmmmm,穿着古装长衫,气质有点流氓的看板郎,秋水你也找找看。”澡雪眯着眼睛,努力在人海中寻找那位气质出众的看板郎。

“你说的是那边那位吗?”秋水手一指。

澡雪循声看去。先前那位“西门庆”正缠着一位带着黑框眼镜,面容正直的学长,嘴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

澡雪拽着秋水艰难地挤到摊位前。

“那个……学长,我想了解一下戏剧社的招新要求之类的。”澡雪问。

“这里不是戏剧社的摊位,同学你走错了。”戴眼镜的学长说。

“啊?”澡雪愣住,哦对,他记得之前戏剧社那位学长好像有说过,“西门庆”是学生会会长来着,这是窜摊了吧。

“这不是刚刚那位迷路的小羔羊吗!你好你好,我是戏剧社荣誉社员玉逍遥,现兼任学生会会长。哎呀,你还带了同学来,欢迎欢迎。”玉逍遥冲过来握住澡雪的手寒暄,又扭头对身后的人说道,“奉天你觉得怎么样,作为戏剧社今年吸收的新人来说,颜值很正义哦!”

“欸?!”澡雪惊讶,连忙摆手,“玉、玉学长,我们还没说要加入啊。”

“相见即是有缘,有缘千里来相会,这不是冥冥之中又让你再次遇上了我吗?不要犹豫了少年人,加入我们吧!”玉逍遥振臂高呼。

“玉逍遥,需要我提醒你这是学生会的摊位吗?”君奉天语调平缓,丝毫未受聒噪气氛的影响,手上平缓地书写文件。

“不要在意那么多嘛!”玉逍遥转身一把揽住君奉天的肩膀,把人拽到自己胸前,“来来来,给你们介绍,这位君奉天学长也是戏剧社的荣誉社员,戏剧社好几个大本都是他写的哦!快鼓掌!”

玉逍遥打了个响指示意。

哦!好厉害!澡雪认真地拍了几掌表示响应。

“还有,我们奉天也是纪检部大佬,如果你们加入戏剧社,后考勤出问题可以让他多多关照哦!”玉逍遥使出“秘技”:以利诱之。

“不要听他胡说,选你们自己喜欢的社团便好。”君奉天放下手中的笔,推了推眼镜,“如果要找戏剧社的话,继续往前走,22号摊位,摊位右上角有编号。”

“奉天!交给我和交给小默云没差的啦!”玉逍遥嚎道,整个人扑在桌面上扭来扭去,“难得有新人,让他们陪我多玩玩不好吗?”

“你为老不尊,他们还是少跟你接触为妙。”君奉天面无表情的把玉逍遥掀开,把桌上的文件归置整齐。

“多谢学长。”澡雪动容,向君奉天鞠了个躬,跟着秋水边走边回头感慨。

这位君奉天学长真是了得,被玉逍遥学长这样捣乱都能岿然不动。究竟是多深厚的友谊,才能让这两个明显性格迥异的学长能一起共事至今,而且还都身兼两社团。

这头两位新生走远了,玉逍遥四下张望。

他是趁着午饭时间过来找君奉天说话的,现在午饭时间过了,其他招新部门的干事也陆陆续续回到学生会这个超大摊位上。玉逍遥决定开溜:“我也过去看看好了,小默云不知道忙不忙得过来。”

“你在这呆着,有几项工作需要你签字。”君奉天把玉逍遥按回椅子上,往他手里塞了只笔,“偶尔也该工作一下。”

被他扔了一堆工作、任劳任怨的纪检部长都发话了,玉逍遥只能把屁股坐稳,老老实实的留下。

-tbc-

评论

热度(40)

© 杏仁冬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