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绮意】九七故事

#

( @雪爐 的可可爱爱打饭脑洞,让兄弟姐妹们和太平老师都一起出镜了。可以去她的主页看这篇的图哦~)

#

午饭时间,小天骄系上围裙,接过太平老师递来的饭勺,小大人似的插着腰,对教室里正在整理桌椅的小朋友们吆喝了一声:

“开饭啦,同学们过来排好队!”

看着班上的同学,都拿着自己的碗,陆陆续续的过来排队打饭。

小天骄吸了吸鼻子。

蒸熟的大米热腾腾的,散发着诱人的香气。今天的菜还有糖醋里脊,酸酸甜甜的味道,闻着就很开胃,还有香菇炖鸡,和炒得很香的藕丸子。

如果里面没有菜梗就更好了。

小天骄一边接过巧天工递来的、上面印了两个可爱小人儿嘴对嘴亲亲的碗,一边往里头舀了一勺饭,又挨个把荤素搭配好的菜也舀到她的碗里。

“我还想要一勺那个,班长帮我浇点儿到饭上面吧。”巧天工指着酱汁,甜甜地说。

小天骄点点头应了一声,又舀了一勺酱汁,仔细淋在白米饭上。

巧天工欢喜地端着碗走了。

“我不想吃香菇……”多天涯递过碗来,看着小天骄瘪了瘪嘴,“味道怪死了。”

小天骄看了他一眼,手腕不经意地一抖,把勺子边上的香菇给抖回了锅里后,才舀到碗里。

多天涯也端着碗美滋滋地走了。

缉天涯递过碗。

小天骄接过来忍不住盯着看了两眼,这上面贴的……似乎是多天涯的大头贴?

“我这段减肥。”缉天涯端着手,小大人似的看着小天骄。

“里脊肉吃了不长肉的,我们这个年纪都在长身体呢,再说你也不胖,”小天骄低声说,仍然按照规定的分量把饭菜打好。

缉天涯闻言眉头一皱,又听小天骄继续道:“吃不下可以给多天涯,她喜欢里脊。”

缉天涯端着碗不置可否地走了。

原无乡来了,端了两个碗。

“又帮倦收天一起呀!”

小天骄习以为常地接过一金一银的两个碗。

“今天又是小七你值日呀。”原无乡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,“有没有烧饼?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“馒头呢?”

“也没有。”

原无乡叹了口气:

“好吧,多给我两颗藕丸子吧。”

“明天我去帮你问老师。”小天骄笑着说,“烧饼估计不能有,不过可以问问啥时候吃包子。”

原无乡高高兴兴地捧着两个碗找倦收天去了。

一留衣走了过来,把碗递给小天骄,鬼鬼祟祟地凑近低声道:

“哎、小七,你听说了吗?元旦节幼儿园有表演呢!”

小天骄点点头。

“每个班都要出节目。”

小天骄又点点头,手上动作半点没停,打好饭菜把碗往一留衣手里一塞,示意他让到一边。

“出风头的大好机会哩。”

一留衣接过碗没走,直接端着碗站在旁边,往嘴里塞了一口菜,边嚼边继续嘀咕:

“你就没点什么想法?”

小天骄接过白小九递来的碗。

白小九是前些天才转来他们班上的,性格比较害羞,不像其他同学,会提要求,这次也一样,和小七对视了一眼,又很快移开目光,愣愣地看着锅里地菜。

“那你有什么内幕消息么?”一留衣试探地问道。

应该是……在看糖醋里脊吧?

小天骄默默地判断后,舀了一大勺里脊到碗里。

“不够可以再来添哦。”小天骄用几乎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。

可惜在场有第三个人。

“小七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!”被无视的一留衣怒了。

“有听到,没想法、也没消息。”小天骄被烦得不行,瞥了一留衣一眼,“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好不好,我还要做事,你在我旁边吃起来是不是太过分啦!”

一留衣循着小天骄的视线,飘到了白小九身上,看到白小九乖巧地端着碗到桌子旁边坐好,一留衣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几圈,笑得贼贼地。

“你很喜欢小九哦?”

“你很烦人耶,走开。”小天骄胳膊肘顶了一留衣一下。

一留衣也不恼,笑着闪开了,他听出好朋友的语气有几分被点破地气急败坏。

“你喜欢他我们可以拉小九入伙呀,你叫小七,我的名字里面也有数字,他叫小九,那不就正好。”

“正好什么啊正好。”小七啧了一声,一边接过递来的碗,“入伙?又不是要打架斗殴。”说完,他对眼前等待地红尘雪笑了笑,又道,“女孩子才不喜欢这些呢,对吧?”

红尘雪捂着嘴笑而不语。

一留衣听到这句话,突然安静了,若有所思地看着小天骄。

片刻后,也端着碗笑得一脸内涵地走了。

#

“这次元旦晚会,我们班表演白雪公主的故事,经过小朋友们的举手表决,小天骄的票数最多,那就一致同意让他来当王子……”太平老师数了数班上举起的小手,点点头在笔记本上写下选票结果,“那我们现在来选下一个角色。”

“老师,我有异议——”冰无漪蹦了出来,“我也唔……”

没等他把话说完,迅速地被剑布衣拖到了一边。

“冰无漪,小心你的……”剑布衣低声说着,抬起手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,示意冰无漪去看他们班的女同学。

听到小天骄当王子后,一个两个都露出了跃跃欲试的表情。

“切,没眼光……”冰无漪恨恨咬了咬牙,把三个字小声吞进肚子里,明明他的衣品最好,气质出众,是王子的最佳人选才对。

可班上女孩子们平日里看起来娇滴滴,实则性情彪悍,他早有领教过,断然是惹不起的。

王子人选没有争议,公主的人选却让太平老师犯了难。

一来小天骄当了几个学期的班长,做事稳当,又会照顾人,在女孩子里人气很高,自然都想和他对戏,二来哪个小姑娘没有公主梦呢。

太平老师连着举手表决了好几次,都出现了平票的情况。

“小天骄,你是班长,你觉得谁合适呢?”最后他选择把问题丢给他无所不能的小班长。

小天骄被点到名,站起来愣了愣,似乎没想到会被单独提问。

“我来选吗?”

太平老师点点头:

“你来演王子,你想让谁来当公主呢?”

看着女孩子们跃跃欲试地脸,这个问题就连小天骄也犯了难。

“大胆说,你想和谁一起表演,和谁一起你有自信表演得好。”太平老师鼓励道,“只是听听你的想法,当然还要看那位小朋友愿不愿意。”

小天骄目光来回犹疑,无措地飘来飘去,最后停留在静静坐在一旁出神的白小九身上。

“小九吧……”他低声说。

“谁?”太平老师没听清,弯下腰向小天骄那边凑近了些,“再说一次好吗?”

“白、白小九同学。”

小天骄不知为什么,涨红了脸,憋着气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这个答案一出,班上一片哗然。

谁也没想到班上这么多女孩子,小天骄偏偏挑了白小九,就连太平老师也被这个出人意料的答案给惊呆了。

“白、白小九同学吗?”太平老师推了推眼镜,来回看小天骄和白小九,似在考量,“确实他这个学期刚来,和小朋友们还有些生疏,这也是一个让他融入我们这个班的好机会……”

“我没意见啊。”巧天工看看小天骄,又看了看白小九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地笑容。

一留衣看到了,这让他忍不住想到了,曾经看到过一次,巧天工抱着吃饭的碗,也是这样,一边看一边笑得十分诡异的场景。

“诶,好像挺有意思的,要不就白小九吧,我退出竞选。”多天涯也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,雀跃地宣布了她的退出。

“都不争了那就不争了吧,我也退出。”缉天涯一直看着多天涯,见多天涯开口了,也点点头,表示退出。

班上的女孩子们迅速达成了意见一致。

小天骄的目光越来越亮,频频扭头去看白小九,现下只差白小九开口了,只要他同意,那他们就可以一起表演了!

“那……既然小朋友们都同意,白小九,你愿意参加吗?”太平老师看着白小九,笑着问。

白小九迎上小天骄期待的目光,想到中午自己碗里比别人多出好多的饭菜,迟疑了片刻,点了点头。

“那就这么决定了,我们现在来选小矮人,这次要选七位小朋友哦,想参加表演的举起手……”

“可是老师,白小九是男孩子耶,要让男孩子演公主吗?”这时,一旁的步香尘冷不丁地冒出一句。

“噗——”

暗中观察并憋笑许久的一留衣终于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“我看过一种表演,叫做反串,就是男的演女的,演起来很有趣的。”红尘雪也饶有兴趣地说,“这样不是挺好的吗?”

小朋友们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“反串”什么的,虽然大家都听不懂,但是有趣的事情谁都喜欢嘛!

其他同学已经开始跃跃欲试报名演小矮人,小天骄还愣愣地站在原地,完全忘记要坐会椅子上,连一留衣幸灾乐祸地把他的鞋带和椅子腿儿绑在了一起都没发现。

“小九居然是男孩子……”

#

所以为什么最后是他来反串公主啊!

元旦演出的晚上,小天骄躺在花丛环绕的“床”上,感觉整个脸颊都在发烫。听到耳边念台词的声音,他掀开眼皮,微微露了一条缝。

等到小九顺利地念完了台词,走到他旁边。小天骄下意识捏紧了手掌,掌心有些紧张得出汗。

太平老师说可以不用亲实,因为当着那么多小朋友的面,怕他们会不好意思,所以就做个样子。看到白小九低下头,小天骄赶紧闭好了眼睛。

接下来就要到他表演被王子吻醒的画面了。

没等他反应过来,脸颊上一阵软软地感觉。

这是什么——!小天骄震惊地瞪大了眼睛!

练习的时候没有这一下啊!

虽然发生了一些状况外的意外事件,但表演仍然要继续下去。

只不过这次王子的爱药力惊人,药到病除,皇后的诅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除了。

公主几乎是背上装了弹簧似的从床上弹了起来,一把扑进了王子怀里。

脸颊好烫!

一定是这个灯太晒了!小天骄忿忿地想。

以及……好丢人啊,哪有这么急切的公主,身为公主的矜持都抛光了。

小天骄埋在白小九的肩膀上,有些懊恼。

耳边是其他小朋友起哄和欢呼的声音,在一篇欢笑声中,直到舞台拉上了帷幕,小天骄终于松了口气。

还好没演砸。

——绮意·九七故事·完。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杏仁冬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