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绮意】梦中绮缘【番外】七修新人(上)

#

(突发摸鱼,接惊涛后续,还没到R18我就续不动了,剩下的缘分到了,自然会有的)

#

意琦行的身体状况恢复不少,绮罗生就每日陪着他,四下走走看看,也算难得悠闲。

这日两人坐着画舫,不知不觉又到了玉阳江畔。

故地重游,绮罗生又奏起了琴曲。

意琦行靠在船舷上,目光似若有所思。

“此地向西不过十里就是叫唤渊薮,如何?剑宿若是想,不如我们重回故地看看?”绮罗生眼珠子转了转,不知心里又打上了什么算盘。

“好。”

绮罗生足下运劲,一揽意琦行飞身落在岸边,

“是不是晕船了不好意思说啊?”

绮罗生将人松开,他见意琦行答应得快,忍不住打趣道。

意琦行摇摇头,向渊薮的方向走去。

“正巧有几位后辈想让你见见。”

“后辈?”绮罗生脚步一顿,愣住了。

“与魔始一战前,吾为了延续七修精髓,在武林传授武道七修之理念,不再拘于一刀一式的传授,当时已有几位新生人选加入。后借天意之力净化的分割者和毁灭者,也加入武道七修,魔始一战后又正式将澡雪和秋水收入七修门内,便是眼下新的武道七修第三代人选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这么多人,那大剑宿之后可有得忙了。”

难怪之前秋水来接澡雪,不知道是去哪儿,他那会儿还庆幸澡雪给他留了二人世界,搞了半天……

绮罗生似乎想到了什么,嘀嘀咕咕地语气也有些酸溜溜,然而走在前面的意琦行,仍是毫无所觉,他忿忿踢了一脚,石子,那石子在地上滚了几下蹦蹦跳跳的弹上了意琦行的后跟。

“怎么了?”意琦行停下来,回头看着绮罗生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唰——

绮罗生雪璞扇一开,遮了半张脸在后,颇不是滋味。

一路上,意琦行在思索什么,一直没说话。他原本话就不多,平日出来有一大半时间都是绮罗生在絮絮叨叨。现下绮罗生心情微妙,这一路上就一直安安静静的。

有时候呆得可爱,可有时候太耿直读不懂别人的心情也怪让人烦恼的。

绮罗生想了又想,只看到那走在前面不解风情的后脑勺和梳得一丝不苟的发髻,心里忿忿不平,没话找话,看着高耸入云的叫唤渊薮就在眼前,冷不丁又冒出一句:

“渊薮那么高,你功力尚未复,可要我抱你上去?”

#

“剑宿你来啦——”

澡雪一个飞扑,撞进意琦行怀里,脸埋着意琦行的胸口蹭了蹭。

“咳咳——”

澡雪闻声抬头,歪着脑袋看到站在意琦行身后的人。

“绮罗生前辈——你也来啦!”他甜甜叫了一声,扭头又对身后喊道,“剑宿,还有刀道的前辈回来了,大家快来!”

猝不及防地意琦行就被围炉了,循着澡雪叫声赶来的众人,把他周遭围得密不透风,纷纷关心起意琦行的伤势来。

就连看上去一言不发的星海阿迩珐,也默默地注视着意琦行,一脸关切。

看着意琦行目光一一落在众人身上,关心询问着其他人的武学精进,指导点拨其中关窍。虽说昔日他在渊薮时就是这般场景,可绮罗生不但不觉得怀念,反倒变得烦闷起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其实不过就几句来回的问候,但在绮罗生看来简直太过漫长,意琦行才猛地想起他在似的,转而向众人道:

“这位是吾之同修,绮罗生。”

众人转而将两人一起围了起来,纷纷向他问好。

“原来是传说中的刀道前辈。”

没过多久吧,怎么就成传说了。

“前辈好。”

不太好。

“久仰前辈大名。”

刚才澡雪也报了我的名字,也没见你来久仰啊。

“绮罗生前辈好。”

“前辈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一定会好好“指教”你们的。

绮罗生环视一圈,又见意琦行神色似有欣慰地看着众人,偏偏不看他,咬了咬唇,一句话控制不住的脱口而出。

“叫前辈好似显得我很老似的。”

众人皆是一愣。

话是打趣的话,但说话的绮罗生却面无表情,看起来就像是……生气了?

怎么这位刀道前辈和传闻中温润风趣地说法不一样……明明之前意琦行提到绮罗生时,总把绮罗生夸得各种。众人对绮罗生虽未见面,早有闻名。

眼下这般反应,倒让众人有些不知所措,面面相觑。

最终还是秋水开口,小心翼翼问道:

“那要如何称呼比较合适呢?”

绮罗生也只自己方才失言,表情控制失当,此时顺势严肃地扫过众人,见都如临大敌,才眨了眨眼,露出个得逞地笑容:

“我同你们说笑的,上当了吧!”

“噢——”

众人纷纷松了口气,又说说笑笑起来。

“众人先各自修行去吧,完成今日的课业。”意琦行开口了,“稍后一起用饭。”

众人应下,一礼后又回到之前各自的修行处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意琦行转头看向绮罗生,别人或许能被绮罗生蒙混过去,他却不会,绮罗生方才确实有些不高兴,“吾以为,七修有新鲜的血液,后辈有人,你也会高兴。”

绮罗生挥挥手,也对自己眼下的状态有些说不出的焦躁。

“我又不是不行了,为啥要后辈有人。”

“绮罗生……”意琦行眉间微蹙,神情困惑地看着绮罗生。

“罢了,你刚才说要留下来吃饭吗?”

“既然来了,这是自然。”

“剑宿,今天轮到我和秋水做饭。”澡雪拽着意琦行的衣角,仰起小脑袋,眼巴巴地看着意琦行。

意琦行低下头,笑着摸了摸澡雪的自来卷:

“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。”

“剑宿陪陪澡雪好不好。啊,不是要剑宿做饭。”澡雪的手背在身后,忸忸怩怩,脸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,“澡雪想呆剑宿身边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意琦行被他真的话惹笑了,“我陪你一起做。”

什么——

又一次被晾在一旁的绮罗生瞪大眼睛。

意琦行要做饭?做饭给别人吃?这次他忙前忙后,顾及意琦行身体未复,还没吃上过意琦行做的饭呢,怎么就沦落到这境地,这回还是沾了七修新人的光,那么多人一起……

意琦行一向对后辈十分照顾,以前他刚来渊薮时,意琦行也是这般照顾他的,关怀备至。他初来乍到,有这样一个人在武道上引导他,在生活上体贴照顾他,不知不觉就情根深种也不奇怪。

只是一旦这对象唤了别人,绮罗生想及自己一路来的心路历程,就十分不是滋味了,更何况……

意琦行是他一个人的,不可以分给别人。

一时之间,绮罗生的表情变得十分阴郁。

“澡雪怎么了?”意琦行牵着澡雪往后厨走去,发现澡雪一直频频回头。

“绮罗生前辈的表情,好像怪怪。”澡雪小声说。

“绮罗生?你怎么了?”

绮罗生猛地回魂,发现意琦行正冲他招手。

“走了,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紧了紧双手,向意琦行走去。

——未完待续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杏仁冬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