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绮意】出绮不意

#

(to雪雪~来自 @雪爐 的突发脑洞,超可爱的!于是有了这篇喜闻乐见的短打!意外相亲怎么办?绮罗生:别找我。意琦行:将办就办。)

#

——明天正好周末,下午你去见个人,家里帮你安排好了,地址稍后发你。

绮罗生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,手一滑,身体已经快过思考的播出了快捷键位上的号码。

“嘟——”

刚响了一声那边就通了。

“怎么……”

“意琦行——家里又逼我相亲了!

绮罗生“嗷”地一嗓子就嚎上了。 

“你等下,我这边——”

“我们跟家里摊牌吧!”没等对面说完,绮罗生又开始哀叫不止,“我觉得已经是时候了,你那边之前不是说已经试探过了吗?姐夫不是说会帮我们?我本来之前都跟我爸说好了,有喜欢的人了,时机成熟会带回去给他看!谁知道他又抽什么风,突然说安排我去见个人,连个回绝的机会都不给我啊——”

他叽里咕噜说了一通,又听那边没反应,瘪了瘪嘴,仰着脑袋无力地看着天花板,声音哀怨地嚷嚷:

“意琦行——你在听吗!”

“嗯?啊、你刚才说什么?”意琦行那边似乎很嘈杂,“我刚才这边正好有点事,没听全。”

一想到又要被催去相亲,绮罗生就悲从中来,觉得不如直接捅破这层关系算了。

“我说,我们跟家里出柜吧,就明天。”绮罗生吸了吸发酸的鼻子。

想要个“名分”可真难。

“绮罗生。”意琦行似乎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明天下午才回去,一会儿还有会议,先不跟你说了。”

“那就明天下午出——”

绮罗生一声哀叫尚未出口,就被对面“冷漠”而仓促地挂了电话,顿时觉得暗夜无光。他慢吞吞的屈起膝盖缩成一团,扯过一旁经过多次“胁迫”终于得逞后专门定制的意琦行等身抱枕,翻到半裸的那一面,狠狠地拽在怀里揉了揉。

意琦行你不爱我了!

虽然知道意琦行这段很忙,但听到自己被迫要去相亲,居然连点反应都没有就挂了电话!

“你讨厌!”绮罗生用手指戳着等身抱枕的脸,恶狠狠地说。

两家是世交,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意琦行比他年长三岁,从小候就很照顾他,也不知怎么地,两人自然而然地就发展成了情侣。

当然,到了床上就是他“照顾”意琦行了。

两人这段“秘密”恋情,到如今已经第七个年头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两方家长的工作太忙,还是心都太大,愣是没发现两只从小的时候就搞鬼搞不清楚。

心大的家长们还三天两头,拿意琦行小时候说要娶他的光荣事迹来开玩笑。真不知道他们知道这事居然成真了后,回想起这茬,会作何感想。

#

意琦行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给他打电话,绮罗生正焦虑地盯着手机上的地址信息,思考着对策。

意琦行的头像刚弹出来,还没等熟悉的铃声响起,绮罗生就眼疾手快地接了电话。他瞬间在脑海中做下了决定,鸽掉那该死的“相亲”,和意琦行来一场久违两天的约会。

人说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他这都六个季度了,亟需甜蜜蜜的约会给自己补充一下能量,而不是去那该死的相亲受罪。

反正之后家里问起,正好可以顺势出个柜。

“你下飞机了吗?我去接你?我们出去吃饭?”他亲昵地说,语气还带着几分撒娇。

“今晚先不了,你自己吃吧,约朋友吃也行,我还有事儿,晚点回去。”

“啊……怎么又有事啊。”

“抱歉,约了人吃饭。”

对面的当头冷水,绮罗生顿时蔫了,一方面想要控诉,一方面又担心自己是不是太无理取闹,最终只能干巴巴地对着电话那头,声音委屈极了。

“那、那你要早点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电话那头应了一声,又匆匆挂了。

绮罗生仰面躺倒在沙发上,看着天花板,窗外渐渐昏沉的日色,越想越不开心,摸过手机,摁了一行短信:

——晚上有空没,帮我……

#

意琦行回到家,发现家里没开灯,黑灯瞎火的沙发上,隐约能看见,团着一颗模糊的白球。意琦行想了想,没有开灯,把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。

“绮罗生?”他小声唤了一句,就看到沙发上那个白球动了动。

果然没睡。

意琦行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“怎么不去床上睡,这样要着凉的。”

“不想去。”抱枕也被扔到了一边,绮罗生胳膊抱着膝盖,气鼓鼓地说。

一想到他发过去的消息都石沉大海,他就来气。更别提策梦侯那个坑货,说好了替他去相亲现场看看情况,结果前一秒还应得好好的,后一秒就音信全无。

意琦行叹了口气,开了灯,走到沙发边坐下:

“行吧,绮罗生,我跟你说一件事。”

“我现在比较想听你哄哄我,或者对我说‘我爱你’之类的。”绮罗生睁大眼睛,满脸期待地看着意琦行。

“关于我和你的事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

绮罗生瞥见意琦行的脸色,后知后觉意识到气氛不对,顿时有些紧张。

“有什么好谈的……怎么了,你、你不要吓我。”

他试图用笑意掩盖掉内心的惊慌,然而意琦行愈发严肃的神色,让他心里“咯噔”了一下,想起一些事。

只有在遇到大事、关于家人、朋友等触及底线的事时,意琦行才会格外严厉。就连闹脾气时的意琦行,都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这么多年来,这样的意琦行,他只见过一次。

还是在意琦行离家读大学时,那会儿他以为意琦行不要他了,索性自暴自弃、不务正业,逃学跑去烫头纹身,和一些三教九流的人混迹在一起。意琦行接到消息,明明课业繁忙得透不过气,还专程请了假赶回来逮他,碰巧看到他和策梦侯一道,招摇过市,进出酒吧。

那时意琦行的眼神,绮罗生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。

也是那事之后,他俩才正式走到一起的。

转眼就是七年,再一次看到这样的意琦行,绮罗生有些惊慌地愣坐着,无措的双手收在身前,手指拧了起来,像个做错事地孩子。

“是、是我最近太烦人了吗?”他结结巴巴地问。

意琦行摇了摇头。

“那是因为什么。”意琦行愈是沉默,绮罗生愈是慌乱。

“今天晚上我去见了个人,我觉得还是跟你说清楚好。”

“什么人,你去见了谁?为什么?跟我有关?”绮罗生瞪大了眼睛,像个炸毛地狐狸似的整个人都应激了起来。

意琦行点点头。

“之前没同你说,我其实……”

“我不听——”绮罗生双手堵住耳朵,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——”

“绮罗生……”

绮罗生的手捂得很紧,他看到意琦行无奈地张嘴说了什么,应该是在叫他的名字,那眼神好像在说他不懂事。

绮罗生咬了咬唇,觉得嗓子眼里似乎堵了,他无力地垂下手,听到自己声音难过得像是要哭出来一般,艰难地说:

“我听就是了,你继续说。”

“那我就直说了。”

意琦行清了清嗓子,看着低下头满是失落的绮罗生,一抹担忧不经意地划过眼眶,他担心自己是不是把人吓得太过火了。

不过既然都开场了,自然要演下去。

“今天晚上我去相亲了,家里安排的。”

绮罗生的头垂得更低了。

这种时候的相亲,肯定没好事。这个字眼就像个梦魇,困扰了他两天,到了意琦行这,只会变本加厉。

是遇到什么人了吗?以前喜欢的对象?初恋?旧情未了?

又或是……一见钟情?

绮罗生身体抖得厉害。

“是……谁……?”他艰难地问。

“策梦侯。”

“嗯?”

咦?

意琦行刚才在什么?

说谁?

绮罗生眨了眨眼,猛地抬起头,嘴巴微张开,眼神发直,满脸状况外地看着意琦行。

“你真迟钝。”意琦行嘴角的笑意终于还是忍不住,挑了起来。

这场突如其来的震慑,让绮罗生又呆了几十秒。

“你!意琦行你!”

回过神来的绮罗生,一个恶狐扑食,把意琦行按倒在沙发上,狠狠垂了他一拳。

“你吓死我了!”

“咳,抱歉,一时起意。”意琦行被他锤得呛了一下,忍不住抬起手挡了挡失控地嘴角,“谁知道你这么不经吓。”

“你那表情就跟真的一样。”

“因为你没去。”意琦行解释道,“原本想给你一个惊喜的。没想到你倒给了我一个惊喜。”

让平白无故让策梦侯看了笑话。

意琦行想到这人,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“我哪知道,我对你一心一意,谁知道你背着我策划相亲。”绮罗生嘴里嘟囔,心里转念一想,如果他老老实实听了家里的话,去了这次相亲,那确实会相当惊喜。

没想到惊喜变成了惊吓,都是自己作的。

“我都以为、以为你要跟我提分手了!脑子里一片空白。”绮罗生扑在意琦行身上,心有余悸地说,“你和我爸他们商量好的?什么时候的事?怎么背着我就跟家里说了,不是说好的我们一起吗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”

“因为、额……”意琦行有些不自然地扭开脸,“我比你大,自然是我去说。”

“等等?”

绮罗生迷了眯眼,他的观察力和思考力都恢复到了正常水平,敏锐地发现了意琦行有些泛红的脸颊。

“你不会是不好意思吧,比如承认你在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意琦行生硬地打断他的话。

“噢——”绮罗生意味深长拖长了声音。

现下他回过神来,觉得应该好好跟意琦行算算账,害他担惊受怕不说,还有的没的瞎苦恼了好久。

“我不管,你吓死我了,我要补偿!我要安慰——”绮罗生瘪嘴喊道,却压根止不住想要上扬地嘴角,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地模样。

“你别闹了,我刚出差回来,你先起来,我要去洗澡。”

“行啊,我陪你一起。”绮罗生从善如流地坐起身,笑眯眯地推着意琦行往浴室走。

“我看、不如就肉丨偿吧,突然就被出柜,我总得先验验货。”

——绮意·出绮不意·完——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© 杏仁冬甩 | Powered by LOFTER